东南科技大学

:::

教师申请奖励补助款

教师申请奖励补助款Q & A

Q1:SIGN系统的入径?
A1:学校首页→教职员工→点选「教师服务辅导系统(SIGN系统)」,输入帐号密码即可登入。查询帐号密码,请与本校电算中心联络。
 
Q2:SIGN系统是否有开放及关闭的时段?
A2:SIGN系统仅在进行校务基本数据库填报时,会关闭2周时间进行资料检核,其馀时间皆为开放。
 
Q3:SIGN系统的资料填写错误,可以进行俢正吗?
A3:可以修正,但因校务基本数据库的填报资料则来自教师平日所维护之SIGN系统的个人资料,资料填报后,教师若有资料漏报要补增或资料填写有误需修正的部份,均需由学校正式行文修正,教育部将其列入缺失而扣减学校补助款经费,进而缩减奖励点数金额。为避免上列情况产生,请教师于SIGN系统填写资料时,再次检示资料,以确认资料无误。
 
Q4:产学计画教师无法新增?
A4:产学合作(含计画)由研发处技服组输入,老师无需填写。如有校内专案研究提案或政府部门相关之提案,也请提供相关佐证资料,另将由技服组输入。
 
Q5:上传电子档后,还需要缴交纸本吗?
A5:SIGN系统已开放电子档上传功能,请教师将相关佐证资料上传至系统后,重新开启上传档案,检示档案资料是否上传成功。若教师未上传佐证资料电子档或上传未成功者,请缴交纸本佐证资料至系承办人,以检核佐证填报资料之正确性。若资料未备齐者,承办单位可判断该申请案不符资格,并通知其申请教师退件原由。教师若提出无法检附资料之原因,则由院教评会委员依原因裁定。
 
Q6:奖励补助申请表及审查表怎么下载?
A6:申请表及审查表是由 SIGN系统各项目下自动产生,新增储存案件后会自动产生「按我申请○○年度奖励补助款」,(点选超连结,即可产出申请表及审查表PDF档)。教师请于申请表上填写申请补助金额及奖励点数并完成申请人签章,再次确认填写无误后,于规定时间内将申请表缴交至系办公室。
 
Q7:没有填报校务基本资料的资料,可以申请奖励补助款吗?
A7:教师应于规定时间内提供填报校务基本数据库所需之各项资料,依规定未提供之资料则不得申请奖励补助款。
 
Q8:那里可以查询奖励补助款相关办法?
A8:经常门奖励补助款申请相关法规及注意事项等讯息,会公告于学校首页并建置在技术服务组网页上,开放申请前会另以内部及外埠信箱通知全校教师,教师应于申请期间留意内部、外埠信箱及网页公告。
 
Q9:奖励补助款联络窗口?
A9:此业务由研究发展处技术服务组张秀如书记承办。可以电子邮件hjchabg@mail.tnu.edu.tw寻问或电洽02-86625835#115。
 
Q10:各项目奖励补助款申请时间?
A10:本校于104年度起,奖励补助款经常门调整为先补助后奖励,说明如下:
先补助:指「研习案」与「进修案」核算方式是以金额计算,研习于发生之当年度(当时)并于活动结束后三周内提出申请,进修案于开学后二个月您(检附进修学校行事历)依要点之规定审核通过后即可核拨。 后奖励:指的就是「研究」、「着作」、「推动实物教学」、「编纂教材」及「制作教具」等,案件产生时间为每年度且以点数方式计算的案件,必须要等到12月底才能计算核拨。
 
Q11:奖励补助审查权责单位?
A11:教师提出之奖励补助申请案,皆需经过系、院及校级教评会议审议通过,所以在各系、院审查期间,会开放SIGN系统权限给各系主任、系承办人及各院院长、院承办人,以利于审查阶段进行线上电子档资料检核。
 
Q12:非以本校名义发表,能申请奖励补助款吗?
A12:不行,依规定各种论文、刊物等成果,须以东南科技大学之名刊登者始可申请。
 
Q13:教师申请进修的平安保险费,可以提出申请吗?
A13:不行,依规定注册费(学分费、学杂费)核实支付。(不含各类实习实验费、宿舍费、代办费及使用费等)
 
Q14:进修起迄时间应该如何填写?
A14:进修案件是以起始日来区分所属年度,106年度申请案件分别为106年度产生之进修案件。106年度可申请的学期为(105-2(106.02.01-106.07.31),106-1 (106.08.01-107.01.31),往后年度依序推算。
 
Q15:研习案有申请件数的限制?
A15:有,106年度起参加教育部、学会、公会、协会等专业机构或其他学校所举办的与教学有关之研习会或研讨会及参加各种教学专业相关之训练班或学分班,每人每年度申请以4件为限。国际性会议每人每年限申请2次,每案仅补助1人。
 
Q16:参加国际会议也要先进学术活动中登录提出申请吗?
A16:要,依规定申请人应于行前进SIGN系统完成学术活动相关资料的填写,按下确认后即会产生「按我申请○○年度奖励补助款」,(点选超连结,即可产出申请表及审查表PDF档),分别为申请表及核销黏贴单,请先提出申请表并检附受邀参加活动之相关资料,经核准后始得参加及接受补助,活动结束3周内要完成黏贴单送交本组。
 
Q17:参加六、日的研习活动,要进学术活动中登录申请吗?
A17:要,虽然六、日为非上班日,但如您要申请奖励补助款,则需确认教师欲使用之经费是否合宜且符合申请之规定,承办单位可留存纪录,以便进行上限控管。亦可于行前提醒教师进行初步的检核,避免活动结束后,却因为资料不足,而造成不符规定的情形发生。
 
Q18:缴费收据也可以用电子档上传吗?
A18:可以上传,但于申请时,还是需要检附正本收据。
 
Q19:进修补助有年限的限制?
A19:进修博士(含进修第2专长及进修学位),最高补助期限为3年,可分学期申请,进修硕士(进修第2专长),最高补助期限为2年,以累计方式计算。(例:陈○○老师申请进修博士98-1、98-2、99-1、99-2、100-1、101-1,共累计补助期满3年,不得再申请补助。
 
Q20:校内办理的研习可以申请交通费吗?
A20:不行,教师参加校内研习仅可申请报名费补助,交通费补助仅限参加校外研习。
 
Q21:没有申请「国内专家学者出席国际学术会议」,可以申请国际会议补助吗?
A21:为鼓励教师参加国际会议,自106年度开始即便没有向科技部申请「国内专家学者出席国际学术会议」,亦可申请国际会议补助,但1年补助以2件为限。
 
Q22:执行计画的奖励点数如何填写?
A22:依据本校教师产学合作奖励办法,研究奖励点数之计画案最低须达5万元(含)以上,奖励点数计算方式以每万元乘以5倍列计。
(范例:如有教师承接计画案,执行完毕后确认金额为550,810元的产学案,点数计算为:55.0810(万元)*5=275.405点,依照四舍五入取整数为275点。
如有教师承接计画案,执行完毕后确认金额为557,810元的产学案,点数计算为:55.7810(万元)*5=278.905点,依照四舍五入取整数为279点。
 
Q23:何谓整合型计画?
A23:整合型总计画之认定:应以本校为总计画之承办单位,由本校主导整合他校所提之计画,非整合型计画中之一子计画。
 
Q24:专业书籍的认定?
A24:教师申请专业书籍(篇章)需有ISBN码,论文摘要集则不予奖助。
 
Q25:每位着作作者都可以申请奖励补助吗?
A25:以国内外学术论文发表及着作为标的之申请案,有2位以上作者时(通讯作者等同第1作者),每篇着作仅限由其中1名本校专任教师申请,须为第3作者以内。(奖助金额应除以申请教师顺位次)
 
Q26:用外币支付的报名费怎么换算?
A26:以外币支付报名、注册……等费用,请教师提出当时汇率(参阅台银「历史汇率」),元以下四舍五入换算成新台币金额。
 
Q27:申请辅导学生取得专业证照,应检附资料为何?
A27:教师辅导学生取得专业证照,需检附学生证照、辅导纪录表(正本)、辅导学生名册(辅导1位学生需填写1张辅导纪录表)。辅导纪录表可至实习就业组网页,法令规章,查询辅导学生取得专业证照奖励要点项下下载。辅导学生名册并无制订格式,教师请自行制作。
 
Q28:单一案件之专利发明人都可以申请奖励补助款吗?
A28:可以,专利发明人中本校专任教师人数达2人(含)以上时,奖励点数应除以发明人中本校专任教师之人数。(发明人可分别提出申请,不限1人提出申请)
 
Q29:那里可以查到各系的专业证照级数认列?
A29:请至实习就业组网页,法令规章,查询学生取得专业证照奖励实施办法项下,参照各系证照奖励对照表。专业证照奖励对照表是由实习就业组负责修订,如有修订,实习就业组会即时更新。
 
Q30:论文的相似度极高时,应怎么认定?
A30:论文先后发表于学术会议及期刊时,其题目相同(相似)并内容相似度高时,且题目与内容不限于所发表语文,可认定为独立两案之条件如下:(1)允许学术会议在前,后转投期刊之案件,反之则否。(2)会议征稿说明中需有明确标注「择优收录」或「经审查制度」等相关说明,后转刊登于期刊上。
Q31:论文不确认是否有抄袭的疑虑应怎么认定?
A31:请利用图资处的快刀系统做查核,每位教师均可向图资处申请帐号使用。